|
阅读:8835回复:3
程序员的三十而已bug收集:专门解决与收集bug的网站 网址:www.bugshouji.com最近《三十而已》很火,三十岁真的是一个让会焦虑的年龄,不管是生活上,还是工作中。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程序员的三十而已,经常听到这种说法,程序员一般就做到三十五岁,真的是这样嘛,今天,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程序员一般就三十五岁的说法,主要是指三十五岁做纯代码开发的很少了(特别是针对技术难度不是特别高的岗位) 01 三十多岁 vs 二十多岁 三十多岁 缺点: 对于工资的要求高,而且因为基本有家庭了,也不太能接受加班,并且,工作多年后,在工作上的热情也减少了 优点: 工作多年业务能力比较强,代码质量较高,不易出错[/p][p] 二十多岁 优点: 工资要求低,因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,而且能加班。刚工作不久,工作的积极性也比较高,很多人基本上时间都给了工作 缺点:工作经验少,业务不是太熟,代码质量较低,可能会有一些隐性问题 总结 通过现在的分析,我们能够看出,不管那个年龄段,都有其各自的优缺点。那为啥社会上还会有这种说法呢?主要是因为现在公司在开发成本和开发质量上,主要倾向于开发成本,所以才会出现这种说法 不过随时社会的发展,对于项目质量的要求提升,这种现像会慢慢减少,毕竟在国外,四十、五十岁的程序员也是常见的。在这个时候到来之前,我们要如何去面对这个想象 02 不只要长年龄,能力也要跟着长 上面已经说了,不是所有程序员都会存在这个现象,主要是一些技术含量不是很高的岗位。所以,我们在工作后,就不要安逸现状,不能只长年龄,要去提升自己的能力。 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? 这里说的能力不是只具体的某一个能力,而是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特点去提升自己的能力。 如果你喜欢技术,那可以做一个走在技术前沿的人。做一个技术达人 如果你喜欢管理,可以向项目经理甚至更高的岗位去发展如果你喜欢做产品,可以做产品经理或自己创业 等等 总之,现在社会已经不能向以前一样,社会在不断的进步,如果我们作为社会一份子,不能跟着社会一起进步,那就可能被社会丢下的,所以,我们需要终身学习 不要把学习想的那么痛苦,只要每天花一点时间,就能走在技术前沿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,仅是我个人看法,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,可以支持一下哟,分享、点赞、在看走一个,哈哈@_@ 更多文章,请关注 右下方 公众号 |
|
最新喜欢:
|
|
沙发#
发布于:2020-09-11 15:09
|
|
|
|
板凳#
发布于:2020-09-11 14:42
说是这么说,可是心有力而余不足带来的困扰才是最无奈的,之后又是中年危机带来的压力和焦虑,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,真的满意吗?
|
|
|